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泡面

泡面,好几个礼拜前就戒了,戒了好久了。因为之前每天都会吃一两包,我想我再几年不吃,也抵消不了其致癌素和副作用,所以该彻底地戒掉。可是,今天还是去买了泡面。

以前中六时的周末在家也会吃偶尔泡面。因为家里总是没人。爸妈和三姐都做工。爸会叫我去吃午餐,可我总推辞,因为觉得跟爸出去,一晃就会晃很久,所以不想。上了大学后,每当回家,也是一样。但是晚餐一定会煮,尤其爸爸的菜真的是好吃!

这几天回到家里,反而比在校园里更有饿到的感觉。美禄、咖啡、饼干,我看来看去,家里也只有这些可以吃,让我突然很想吃些想泡面那样还实在点儿的东西。有几天的午餐是和妈妈出去吃,不过比较常早午餐一并当一餐用咖啡带过。至于晚餐,我吃了两天妈妈煮的,我就叫她别煮了。记得那天晚餐吃的是包菜浸在很咸的油里面。隔天中午,妈妈就拿那个参白饭炒,我就只是为了要消耗掉它才吃,就很勉强地把它吃完。后来妈妈买了鱼和菜。连续两天,煎3条鱼,一碟菜。可到我睡前,看到桌上还是有2条鱼,菜好像也没少多少。大概4分之3是我吃的。隔天看桌上,菜已没了,也不知是丢掉了还是什么。昨天的那3条鱼,我看也挺可怜,半夜肚子饿怕起来把一条吃掉。可还是剩了完完整整地一条煎鱼,和一碟菜,妈说改次不煮了,也没人要吃。

是啊,菜不好吃不用紧,一桌菜的意义都去了哪里?华人总以吃饭来凝聚在一起,团圆饭啊、喜酒等等……这几天在家,就算有生米、有菜、有鱼、有点干粮,可却怎么都不饱,是肚子空了,还是空了?三天两头,都会听到三姐和妈妈在吵。两个人的个性,我都抗不过。一个理直气壮,气势过人也太有批评性,从不跟他争论。一个是秀才遇见兵,又里说不清,却爱挑爱怨。越要说理,就等于越自掏苦吃。真的累垮了。

这几天都觉得心里很空。之前在学校忙活动,忙得都没歇息,也很少在房间。要回来时还开心地觉得可以逃离学校活动的责任时多好的事,可我回来了却什么也没做到。这就是每次从大学回到家里都会有复杂心情的原因吧。总是准备了些任务让自己在假期完成,而却总是一种空的感觉。现在得空下来,反而什么也没做。

今年也没有过年,因为爸爸刚过世。也不能去别人家,如果别人忌讳的话。心里也许没有一个寄托的地方,所以很空吧。没什么胃口想吃,吃了什么都还是饿。我想,再吃几碗泡面也是一样。

4 条评论:

  1. 你应该来KL,和我一起住,然后我煮给你吃,绝对不会让你食不下咽。(纵使技术不能算一流)。

    我也是一个人在这里过年呀,没回去。和妹妹通电话,她们也说过年很闷。大概我有先见之明,知道回去没有什么让我高兴的事(除了见到家人),所以决定留下。现在住在朋友家里,她们全都回了,诺大的房子只有我一个。晚上会有多少害怕,但其实享受和悠悠自在的成分比较多。

    大概妈咪去世后,我就没有非常喜欢新年,甚至有时觉得有少许厌恶。一切变得形式而没有实质内容和意义。很多朋友知道我没回去都表现得很错愕。对我而言,那实在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  回去我大概也会赖在家。不喜欢通宵连续几天都打麻将、三姑六婆的你比我比、一种热闹的假象想要讥笑我的孤独。与其要颓废部和愉快的过,我宁愿把时间留给自己,自私的挥霍时间。

    我没有高举新年,所以不会因为那样的氛围而特别的失落。

    或许待我也有了家庭,我会重新建立起新年的意义的。

    你呀,学煮吧。
    吃泡面真的很不好。
    还说是什么牙医级的专业人士呢?
    自己的健康却等闲视之。

    要加油哦!!
    不想面对的应酬,就别理。
    腾出时间给自己想做的事。
    新年的时间是给你,而不是盲目的给谁。
    新年还是要快乐哦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姐姐 ~
    加油 ~
    新年快乐 !!!
    改天和你在KK 吃饭厚 ~~~
    你会幸福的 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谢谢你们啦~~~
    就算我学煮,这也没得煮啊~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,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。我的同事(朋友、姐姐等等)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,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。他们就去了那边,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,这所不愿意退款,并需要加钱。 看来是真的不错,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,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,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,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,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,非常值得尝试,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,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,这是一个好消息,赶快来询问吧。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,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。真心不错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