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

以前的我·现在的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发觉我的人越老,就开始变得懒些,又或者更贴切地说,是爱依赖于别人带来的便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小的我,在家就孤僻。凡事都自己干自己的事。不敢跟别人坦露太多内心的事,沉默是金。自己生病啊、烫伤啊,会自己静静的,还自己擦错要,结果小伤大化。中学时期,也喜欢一个人出门逛街,就算得转多一趟巴士、麻烦去的地方,也甘愿去。但为了给父母比较好的一个交代,都会跟同学出门。因为我觉得,如果我说我一个人去,他们也会感到很奇怪,甚至会质疑。以前工作,可以下午3点的烈日下,不撑把伞地,从家里步行30-45分钟去工作;晚上10点,因为巴士在那代非常少,还敢冒夜路、没什么路灯、没什么人地情况狂跑到大路。那个是我,以前的我。有时没事可以搭车到离家近1个小时的地方,一个人走走的我。
可是自从再大点儿后的我,觉得现在再让我从大路走进走进以前工作的地方,我都会觉得很傻。要搭车到古来出门办事,我都会觉得挺麻烦的。明明用车可以用10分钟解决的事,不会驾车的我还得步行、等车、搭车等等,起码40分钟。我会觉得这样简直是很麻烦的事。以前都不想麻烦到别人帮我代步,可是现在很会占便宜地,希望我妈或我姐得空时帮我载去我需要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觉得金钱,也慢慢变得越来越不独立。这点有点懊恼。可这真的让最近的我有很大的…………应该怎么说?感触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家的孩子,多数都很独立,不像别人家那种被宠坏的孩子。我,从小不会要求父母买什么东西。爸爸也不一定每天给零用钱,可是没给时,我也不会讨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。记得小时候的零用钱从一年级,2毛、5毛,到小五、小六的1块。小学有没有那零用钱都还好,因为最多也只是花在学校的一个休息时间,可有可无。中学时,就比较麻烦。因为要是留校要搭车回家,一定要用到钱。但,因为初中有教过点补习,高中还拿蛮高额的助学金,所以都没什么问题。毕竟学生花费真的不高。只是中六时比较辛苦。那时爸爸可能12个月会给我一个50块。50块对一个中学生似乎还挺多的,但是,那时大概每2个礼拜都会搭车去会我男朋友,一次来回就会花RM20。所以我的钱都一直刚好够付车费,差点没负资产的那种,在学校还挨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大学,第一年都挺好的,因为工作也存了些,买电脑交学费都自己应付,加上奖学金,根本没有问题。但,大学的第2年,我觉得自己真的用了家里很多钱。更尤其是因为参与的一个跨国的交流活动。家里的钱好像贴在我个人旅游上。我和一位同学都有这么觉得过。唉……在外生活也要是缺钱也真地没有办法了,只好跟家里开口。就再我已经长了这么大、22岁的时候,顿时觉得自己真像个受宠的孩子。家里的妈妈、姐姐都会帮我。我真的真的受到很大的帮助。也许也因为姐姐们都开始金钱独立了。这种感受真的很难言喻。而且,姐姐们都会带我出去走走、吃吃,付钱的还不是我。现在学车也不是花自己的钱,愧…………

。。。睡不着的夜

1 条评论:

  1.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代孕服务,讲真的,不是全部都可信,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,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。我的同事(朋友、姐姐等等)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,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。他们就去了那边,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,这所不愿意退款,并需要加钱。 我本人推荐你们这间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,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好,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,也提供客户们的舒适的住宿环境,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,绝对值得您来尝试,绝不后悔。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,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。真心不错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