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最近的我,最近的事

从知道爸爸患病到过世,我让自己变了很多。

去年10月尾,知道爸爸得了肺癌末期。虽然我是老幺,却还比第3的姐姐冷静。我上面有3个姐姐,两个有在老家,二姐在KL。知道这件事后,都是大姐二姐在抉择和处理的部分。姐姐也叫我不用特地回去,有假期才回。12月尾就考试了,我也打算考完试才会去看看。当时要是回去,还得面对许多让人心情不冷静的状况,而且也不能因此而帮上什么,所以也就决定暂不回去。我身在远方,真的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忙。但是,很记得姐姐跟我说的话:“你好好读书,维持你的奖学金,姐姐的钱给爸爸医病。”当时,我觉得我该更重视我的责任。好好读书,尽好我该做的责任。还有校园里手头上许多的职务,我也很重视。

不过回想,当时也是个过渡期。当时的我多么紧绷。看不见前方还有多远,未来的目标该在哪里,我只知道人生就是责任。不管目标多长,眼前你的责任,就是你活着的使命。我爸患了肺癌末期,我跟我以为可以长久的男友分手,都同时发生。但这两件事,我却也过了近半个月才给我身旁的朋友知道。没有对他们哭啼过,只是陈述时不小心掉泪。我一直让自己坚强着。只是还是有位朋友是我时常打搅的,心里的感受,总要还有多个地方落脚。

当时心里放不开的东西很多。爸爸那儿的情况,以爸爸的个性,我也没有几次直接电话上慰问他。只是面子书上和一些转发信息沟通着。自己私人的感情上,还是看到一个执著的我。内心的东西真的很多,却也按耐着。也因为我知道21岁了的我,该长大了,对家人、自己也好,要好好负起责任。
苦读了半年的考试,在12月开始了。等着考完试回去看爸爸,还说好一起去玩。前几次假期回去,爸爸都会问我要不要去云顶或Sentosa玩,我都回绝。因为觉得蛮累得,假期也都总是一周那么短。可多希望和爸去多几次。可多希望吃多几次爸爸烧的菜。已经没有太多机会了,我当时那么无奈地想着。考试只有4天。在第1天晚上11点多,大姐打来问我几时回家,我说拜四考完试就回。挂了电话就信息爸爸跟他说我几时回,也没有忘记给他个亲亲的符号“^6^”。这是我们唯一剩的、最常的沟通方式。他转发我hotlink发出的MMS图案,多么可爱的,一直都是我手机的screen saver wallpaper

隔天考试前的早上,大姐打给我,告诉了我让我觉得好似虚幻的事,我的泪忍不住一秒内流了……还是让自己冷静地进了考场考试……还是在朋友们面前都不展露,因为这张要考好了才能回……最后,4张的考试我只考了那两张就回家。途中已经想到我不想那么快看到却不得不看到的……白色的棚子搭在我家外,接过香来,照片里的人是他。爸,我回来了。可怎么不等我回来?

1220日晚上10点多,他在大姐家开始喊头疼,最后倒下后眼睛一不能睁开,但身体却一直抽蓄。他送进了医院,过后开过一次眼睛,但还是不行了。大姐说,他跟爸爸说他是谁时,他有些反应。但,当他说道:“艺群要回来了”时,爸爸的反应很大,眼睛没有张开,但是身体抽蓄得很厉害,要起来的样子。可最后还是不行,在1221日午夜12点多宣告不治。

回到家,听到很多的遗憾。3姐说,他后悔最后几天去大姐家时,没有下车去坐坐。2姐说她后悔这两个礼拜很忙而没有回家。大姐说也说有点后悔爸爸病发时她还没回到家,该早一点回去的。我很清楚,每个人心里都有遗憾,不管最后那一刻是怎么样。比起我3个姐姐,我可是3个月没看过爸爸了。我正等着回去跟他一起出去玩。他过世了半天后,我才知道。也才知道,原来我最后的信息,它并没有看到……事情总让人遗憾和惋惜,不管再重来一次,你做了什么,都还是一样。我很清楚这点。但是我们家的孩子都很坚强,这是我所看到的。我们还是要往前走,遗憾是不能抱着前行的包袱。

因为爸爸的死,我更让自己坚强极更掌握我自己。这是一个很大的转捩点。我要让我自己撑得起更多东西。我反而变得比较像中45的我,少了之前舒服自己让自己看起来稳重的样子。跑来跑去忙活动、交际圈子大、豁达、搞怪的那样,才像我。现在的我就是这样。改变的,也是我最近真的应得的最多的评语,就是——坚强。知道爸爸死的那天,也让多执着的我都好,不牵挂儿女私情。最近的我,忙着很多活动,今天是开学以来第一个静静地让我坐在房里的下午。很快就要回家了,到时可以抛开手头上的公式,要回家好好读书,还有玩。因为爸爸做五七,所以提早回去。也又延迟了假期一周回来。

最爱我的男人已经死了。但我会活着因他而坚强。记得爸爸写过的一个舞台剧,我小时候参与过,台词只有几句,但只记得,现在也永远更深刻的一句:“爸爸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”。


1 条评论:

  1.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,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。我的同事(朋友、姐姐等等)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,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。他们就去了那边,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,这所不愿意退款,并需要加钱。 我有一对夫妻朋友找了一家代孕机构,也去尝试了,过后有了双胞胎,真的是可喜可贺,听说这家代孕机构服务真的是超级棒!推荐你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,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帮你,安全问题绝对100%保证,也有最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,你还不快来询问在等什么。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,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。真心不错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