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

第二次了


连续10天工作了,没有休假。
5天工作,放工马上远途车开去上课,课程表满满的两天,然后有马上开车回来,隔天继续工作。
原本还以为得连续工作13天。
结果遇上1天工作,
格外欣喜。

不是因为多一天可以溜达。
是多一天可以完成工作。

工作上一天满满的病人来来往往和牙医工作是劳力为多不说。
诊所当天也有大事小事解决。
一天8、9小时工作体力已到顶线。
但还有很多事得带回老家做,不然就在病人之间,或上班前这些时间里抽空来做。
基本上,放工后的时间,我已经没有什么集中力,又要带孩子。
真的很不可能。

很多时候,我也想想正常人,有8、9小时工作,7、8小时睡觉,
还有我看他常有的看着电话看有的没的的时间、打打游戏、见朋友、混混,
这些所谓休闲时间。

我知道时间因为白天工作而变得不够,所以排了几样得6月解决,其他几样又排到7月,慢慢排下去。

一段稿子的officer protocal/briefing 还没写,新officer下礼拜已经要进工了。
新software安装的稿件还没整理和回件。
诊所电视的广告slide show 还没修整完毕,也是要6月要完成的,已经15号了。
上课的讲义还没复习,还有2、3个case还没analyse,下个月前课本至少要多读1、2个chapter。

我已经很累很压力了。
有假日时觉得能喘气一些,可以慢慢处理事情,不需要过劳加班。

发生的事,看screenshot吧 。

“你很急吗?!”很不爽地语气。
就因为我赶在电影前的时间工作。

诊所不是你叫我开的吗?
诊所不是你叫我不要出坡工作才开的吗?
诊所不是因为你带来的经济困境才开的吗?

当时,我愣了5秒。
我做错什么?
我被酸了。
被发脾气了。

这5秒。短短5秒。心里面觉得:急?不急。但是我没有时间。这样的时间做了就不会急。不做,就急了。
更重点的感受是,更在这5秒里纠结。
然而,
我没有说我很累。
我没有说我很压力。

5秒后,我非常平和而装作没事地说:“为什么你这样说呢?”

当时我一个人在诊所。
挂了电话我尖叫。
我哭。

第二次了。

我到底做错什么。





留点文字,哪怕要是过劳死或是自残,还有点线索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