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我lead PBL


21/11/2011下午

好,让我来写一写现在的心情。超开心的,其实。哈哈。

因为昨晚心血来潮的狂欢,今天睡到12pm,用了1个小时来晃一晃,娱乐一下,加吃Brunch,然后才用剩下的1小时在2pm前的PBL做一点功课。为什么要做功课呢?因为等下的PBL轮到我Lead了。Leader就是负责说话及问大家意见的那个,会有另外一个助手帮忙在白板上写重点,而我们是照名单轮流的。基本上,每次的PBL大家都没有准备,也不清楚状况,甚至2PBL完后,还是一头雾水,没有结论。意思就是说,我们的PBL做得很不成功,没有带出要带出的东西,就因为大家都没有准备。我没有take leader这个东西很重要,因为只是lead而已,把大家的声音综合再总结,所以有没有结果,其实都是看大家的。但,我们被临时通知PBL2堂改成一堂,就是说,所有疑惑要一次解决,没有“回去准备,隔天再来”的机会;而且听说Doctoras tutor)也不回来,因此,Jofacebook last minutespostpast yearPBL sheets照片,还特地提醒我我是leader。(她不提,我还真忘了)所以希望在我lead之下,不是全然没结果的,我还是得做一些功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block已经到week3了,我还停留在week1的课,一个疾病——中风。可是其实也很有用一下的了~看着Jo postscenario,就上网找了些资料,解开所有病人症状及所有疑惑,模拟一下等下要讲什么、在白板上些什么。(这次负责在白板写的是Chun Boon,他之前负责这岗位时,都显得被动;所以觉得既然是我在讲,自己写也比较好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点了,疑惑只解决了一半,但还是得“上场”去了。PBL一开始还出现点状况,说Dr没来,所以我们连PBL sheet都没有,我得跟别组借了去复印。后来Doctor还是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很顺势地就leaddiscussion。基本上,我觉得可以这次的discussion还可以considered efficient,疑惑一一解开,我有准备的,我会cover上,大家这次其实也满自在的在讨论,没有尴尬或太安静,或是被Doctor的话压迫。因为基本上,我也很投入地在带出问题,然后解决,不懂得就先搁着,不会像以往我们PBL的旧式作风——拖着拖着,大家互看也没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在白板上有步骤的解释,我也很喜欢。像老师(其实我很想当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BL到一半,Doctor离开了一会儿,淑微开玩笑地说:“哇,艺群,我可以追你吗?”我很dramatic大动作跌在地上。(扎到。后来才发觉这一跌,我膝盖皮破了>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BL sheet 2, 因为我没有什么准备,所以多数的东西,我们都considerlearning issue,意思就是“大家都不懂,得find out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BL结束前,doctortutor guide上大概screen过我们得懂的东西,加了几条learning issues。我也很了当地以一声对doctor的“谢谢”,正式结束我们的discussion,然后做回位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octor就问我,平时都是我lead的吗?还是轮流的?她给我一个“Good”。而且说,她觉得大家应该轮流lead PBL,像我这样,一来可以提高知识,而来可以建立leadershipconfidence。我很开心,她这么说,是指可以以我为榜样,hiak hiak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开始收拾东西走了。离开前,Jo比翘着大拇指,跟我说谢谢。淑微夸我厉害。

总是就是开心,又有满足感。J

带着好心情,走回放了。想着doctor说的confidence。我觉得果然这学年的我,时刻都很自己,也很在状况。(发觉精神是不能寄托在别人身上的)是真的比较有气势和自信。可啊,突然觉得,怎么还是有些事让我突然紧张、心跳加速、一点不知所错………………人,还是有致命伤的。><

1 条评论:

  1. 在乌克兰有一家生殖中心,就是Adonis,他们也为客户提供代孕服务。Adonis中心有自己的妇产医院。但是由于那边有不熟练的医生,所以很多小婴儿死。在私立妇产医院一直有很多问题。最好在国家妇产医院出生孩子,这样可以保证成功,而那边所有的医生都是很熟练的。找代孕机构前,一定要注意! 现在很多很多骗子,请大家只联系大的中心。 看这里的有些人好像真的需要帮忙。那么我就不要潜水了。找找这个彼奥的机构。我的一位无法怀孕的好朋友因为他们成功有了自己的孩子。价钱也很公道!最重要的是服务非常的好。超乎想象!~直接联系医院的客户经理~没有中间人,所以整个过程都很短。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